玻尿酸

玻尿酸作用原理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稱透明質酸,是一種是由雙醣基本結構組成的醣醛酸,本來即廣泛存在於人體的結締組織、上皮組織和神經組織中,也是存在於人體肌膚真皮層內保濕之重要成分,即是幫助皮膚儲存水分、增加肌膚彈性及厚實性,含量則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漸減少,進而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而老化,產生皺紋、粗糙暗沉及膚色不均勻等問題。


而醫學美容所使用的注射皮下填充玻尿酸產品,是一種高科技製成的非動物性玻尿酸,與人體組成的玻尿酸有極高的相似性;其中小分子玻尿酸利用其本身的保水特性來改善乾燥的肌膚與細紋;中或大分子玻尿酸,則是利用其具有黏性及支撐特性來改善鬆垮的肌膚與膠原蛋白流失所產生的凹陷;並且由於具有一定的彈性,有抵抗變形的能力,因而可堆疊於組織中。


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玻尿酸融合,安全性極高,填補肌膚流失的組織,達到撫平細紋、填補凹陷使得外觀看起來年輕有精神,同時在先天不足的臉型輪廓上也可以進行微調達到完美臉型比例的效果。每次療效依不同廠牌、分子大小可維持約6-18個月,而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

玻尿酸微整適用部位
案例照片(經病患同意使用)
本院使用國內衛福部核可的玻尿酸,亦是世界前兩大領導品牌
 

要如何辨識合法的玻尿酸呢?

愛美的你,施打玻尿酸之前別忘了為自己的安全把關,提醒消費者辨識合法商品來源,認明以下三步驟:

1) 跟醫師確認使用合法商品

2) 檢視外盒是否貼有合法標籤

3) 完整的盒裝須在你面前拆封

注意事項

術前注意事項

1.如有任何疾病或藥物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

2.前三天必須開始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或是保健品,ex.阿斯匹靈、維生素E、銀杏、靈芝、深海魚油等

,也請停止服用任何活血補品ex.人蔘、麻油雞、薑母鴨等等。

3.如有蟹足種體質也煩請跟醫師做術前評估。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回家可以施打部位濕敷讓保水度增加。

2.在於注射後24小時形狀固定,期間避免按摩注射區域,不要在注射部位冰敷、熱敷。

3.術後2至4週勿去三溫暖、烤箱、蒸氣間。

4.若注射部位周圍有異常腫脹疼痛或膿泡、變色,請立與本診所連絡。

5.按照醫師指示回診追蹤。